斜齿轮螺旋角

蝙蝠星球 | 13

    “咚”

    门外有重物被放下的声音。雪昭听到外面的脚步声远了,打开门把外面一桶消毒水拿了进来。她半小时前给医院的急救中心打了电话,让同事找人送了一桶医用消毒水过来。

    雪昭打开消毒水,一边淋在身上一边用手擦,袖子和护目镜上的血迹,随着消毒水一起被洗刷掉了,她舒了口气,觉得比洗热水澡还要安心。

    时间不多了,要赶紧离开这里。雪昭清洗完身上,赶快用剩下的消毒水泼了一下地上的瓷砖,她又拧开主任浇花用的喷壶,灌上消毒水,匆匆喷了一下屋子之后把门重重地关上,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医院里有污染区、缓冲区、洁净区划分的地方只有实验室这里,负压系统也有一阵子没用了,这两天才重新开启。雪昭低着头走了过来,她不敢看周围走过的人,一直看着地面走。

    脱完防护服的她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多待下去,她戴上新的口罩从医院的小门离开,打车回家了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,她给父母订了去拉萨的机票,自己则奔赴吴水。在火车上她把现在掌握的所有信息整理成了一份资料,发给了疾控中心。

    比起医治,现在更需要隔离,需要让这个纷纷嚷嚷的世界停滞下来,这才是救大多数人的方法。


    “比起药物,现在更需要隔离”,王婉秋看着马路上毫无防护的人群,“我上次见到这么低效的应对疫情还是非典的时候,不过那次的病毒传染性没这么强。”

    万起默不作声,他能想起更多的东西了,另一个世界的样貌越来清晰,那个早就被一波又一波病毒磨练得草木皆兵的世界,王婉秋的话他无法反驳。

这时何平的小面包车驶入了视线,路边停好车,何平走了过来。他还沉浸在刚刚医院的画面里,显得忧心忡忡。

    “何平,你还有钱吗?借我点儿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有的”,何平从恍惚中回过神来,“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买几个营销号,买些水军,散播一下这病毒有多恐怖,什么不戴口罩会死、出门乱跑全家染病之类的消息,尤其是中老年人,就信这些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犯法的吧?”何平正在转账的手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们这些无名小卒想要扩散消息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?没事儿,大不了进去蹲几天。”

    “心也太大了吧?”何平拍了拍万起的肩膀,皱着眉头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?万区长说北京都开始戒备了,这吴水还不采取强制隔离,在电视上提个醒儿根本没用,老百姓谁知道有多严重,这吴水的领导可能是怕事情闹大,也可能是怕引起恐慌,但这个时候不恐慌就是作死。这一切我来担着,你别担心。”万起的手机震了两下,钱到账了,大步往前走,“附近宾馆住起来,晚上点最贵的外卖!”

    “我请你,就当断头饭了。”何平撇了撇嘴。


    晚上万起又开始做梦了,另一个世界一幕一幕闪过,育幼所里好吃的腌苔藓、他和一个叫思思的女人在海边看太阳落下、镜子里的防护服闪着金属的光泽、在一个非常大的会议厅起了争执、自己正对着一个屏幕删数据…屏幕上的内容还没清晰,梦就被“咚咚咚”拍门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开门!警察!”

    “这查案效率也太高了吧…”万起还在睡眼惺忪,一边打哈欠一边开门。

    警察简单询问了一下,万起被带走了,王婉秋在一旁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