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齿轮螺旋角

蝙蝠星球 | 20

“前两期的实验目前正在平稳进行中,实验婴儿都已在育幼所进入常规养育系统…”

周陆和思思正在开会,思思在认真做记录,周陆已经在出神了,画面里的领导看着有点凶,其他部门的同事在报告情况。他随便翻着手上的资料,是第三期实验的内容。

第一期的实验有婴儿在出生后出现心脏骤停,第二期做了改进,所有的婴儿都存活了。实验婴儿代谢明显高于普通婴儿,符合预期。

周陆一边翻资料一边在想丢失记忆遗传的事情,虽然5年内没有记忆复苏是合理的,不会被怀疑,那以后怎么办?纪然说的“我们”真的靠得住吗?

这时他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。思思居然出现在了实验志愿者的名单上。周陆指着这一页上的名字问思思,“这个真的是你?菲凡知道吗?”菲凡是思思现在的伴侣,也是他们的研究所的工作人员,一个看着很温柔的女孩子。

“安静!”思思瞪了周陆一眼。

“连自己都不放过,你们真的是疯子,全是疯子…”(汉语)周陆自己小声嘟囔。

忽然他感觉桌子在震!

警报声响了:“地震警告!地震警告!1分钟内撤离!1分钟内撤离!地震警告…”

近两年地震频繁,地震逃生已经实战过几次了。大家都在有序地撤离,只有周陆非常慌乱,他紧跟在思思后面,忽然思思想起了什么突然往回冲。

“喂!”周陆也只好跟了过去。而此时菲凡与思思擦肩而过,依然毫不犹豫地往外跑,就像两个人毫无关系。思思在柜子里拿了一个硬盘一样的东西,是还没有提交的数据。周陆赶过来拉着她就跑“你不要命啦?!”

“地震警告!地震警告!5秒钟内撤离!5秒钟内撤离!”

周陆和思思是最后两个跑出来的人,他们刚跑出来就感觉到了强烈的震感,周陆没站稳摔倒了。远处有两栋房屋坍塌,巨大的轰响像在打雷,人们已经聚集在曾经执行过淘汰仪式的广场,有些人开始了祈祷,有些人正在庆幸。


“解除警报,85%概率没有余震”

思思搀起了周陆。周陆舒口气,腿受伤了,但问题不大,踉跄着站了起来。两个人也向空旷的广场走去。

这时广场上响起了尖叫声,人群向两边散开,广场中央出现了一条狭长的裂缝。

这个广场接近北极陆的中心,裂缝开始向两端蔓延,很快就看不到尽头了。

忽然,裂缝开始向两边扩张,将整个大陆从中间撕裂开来。周陆和思思站在原地愣住了,广场上的那群人有几个没站稳跌了进去,然后就被涌入的海水吞没了。思思这才想起往远离裂缝的方向跑,周陆一瘸一拐地移动,思思犹豫了一下,又回过头来扶着他走向安全的位置。

大概走了几百米,周陆坐在了地上,思思也停了下来,站在那里看着裂缝一点一点扩张。菲凡逃到了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看到思思在这边,走了过来,两个人拥抱了一下,像礼节性的安慰。


一个小时左右,裂缝停止了扩张,北极陆分裂成了两块。

评论(6)

热度(3)